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召开2022年就业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5 点击数:
字体:【

3月30日,历史文化学院以腾讯视频会议形式召开2022年就业工作推进会。院长薛刚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实习实践中心主任、实训中心主任、毕业班辅导员参会。

会上,毕业班兼职辅导员刘喜涛,辅导员李龙胜、张子鹏分别汇报了研究生、本专科生目前就业情况。

党总支书记刘义飞总结了2021年就业工作,指出学院已经形成了全员动员、全员参与、全员指导的就业工作机制,在全院教师的共同努力下,2021届毕业生实现了较好就业。刘义飞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教育部怀进鹏部长在2022年全国就业创业视频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吉林省关于“创业有你,就在吉林”,“奋斗有我,就在吉林”的留省就业号召。就2022年就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做好考研动员、指导与服务,发挥学科优势,将考研作为高质量就业、人才培养的重要一环。二是把就业教育融入到日常教育教学、学团活动、实习实践中,结合专业发展趋势和就业市场需求,引导学生积极就业。三是积极开拓就业市场、提供就业信息,为学生争取更多更好就业岗位。四是落实落细就业政策,点对点传递就业信息,对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包括就业意向、就业困难等,做到心中有数,积极解决毕业生就业中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五是提前规划,做好应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同时做好低年级学生大学生涯规划、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注重培养学生从业技能、教师技能,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




副院长刘海洋、毕元辉,教研室主任黄为放、舒畅、谷颖、李晓妮、薛金艳、宋继刚,实习、实践、实训中心主任及顶岗实习模块负责人李慧娟、梁磊、陈健、蔡杰、刘凤娟等分别围绕考研指导、工作推介、顶岗实习、就业指导、资源共享等作了汇报,并表示一定将就业工作融入到教学实习、实践实训等工作中,助力学生良好就业、高质量就业。

薛刚在总结中指出,学生就业是检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依据,学院全体教师以师者情怀做了大量工作。下一步,学院将在学生指导、信息提供、技能辅导、资源帮扶等方面多措并举,形成合力,共同促进学生更好就业、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