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讯!历史文化学院在首届吉林省研究生精品示范课程和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立项建设中喜获佳绩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5 点击数:
字体:【

2022年1月29日,省教育厅公布了首批研究生精品示范课程和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立项建设名单。我院“历史地理学”课程获批吉林省研究生精品示范课程立项。

历史文化学院是长春师范大学唯一招收博士研究生的教学单位。长期以来,历史文化学院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工作。历史学和人文教育均为国家级特色专业,中国史是“一级硕士学科授权点”、“吉林省重中之重学科”、“吉林省特色高水平一流学科”、“吉林省品牌专业”。2013年,开始招收“东北民族与边疆研究”方向博士研究生。同时,我院建设了多个省级研究平台。

在学科教育中,我院积极开展“东北民族与边疆拔尖人才培养基地班”精英计划,“红烛师魂”师范生教学技能系列竞赛等活动。我院采取“学科引领专业建设,科研支撑并促进教学;注重学生个性化培养,全面提高综合素质”的办学理念,积极推进学科建设,从而促进学院特色和优势学科的发展,提高学科带头人的成长,改善学科梯队的结构,不断提升学科建设质量。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深化课程历史教育教学,将历史教育观念贯通人才培养体系全过程,注重德技并修、育训结合,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历史育人大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