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召开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会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11 点击数:
字体:【

新生入学教育是大学教育的第一课,是引导新生适应研究生生活学习的重要环节。为切实做好我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帮助新生尽快熟悉并融入全新的校园生活,历史文化学院于9月10日在主楼801会议室召开了入学教育大会。历史文化学院院长姜维公教授,副院长刘海洋教授,研究生负责人刘喜涛研究员,研究生秘书史玉倩老师以及2021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此次教育会。

刘喜涛老师指出: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大环境下,要求全体同学做好疫情防控、注意自身安全,严格遵守学校的相关规定。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博硕论坛、读书分享会等学术活动,并希望同学们沉下心来,尽早做好个人学业规划尽快适应研究生的学习生活,学业有成,收获满满。

刘海洋副院长对研究生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新生解读了学校的研究生培养计划、校规校纪、奖助学金体系等内容。随后详细讲解了研究生毕业要求和就业问题,对研究生阶段的学业安排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新生要学会学习、学会实践、勇于创新。鼓励同学们“用文字传递思想”,逐步养成严谨治学、追求卓越的精神品质。


姜维公院长从自身的工作经历,结合历史文化学院的发展历程,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以及资料积累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发展的历史与现状。希望新生从现在开始树立远大理想,从基础做起,勇攀科研高峰,鼓励大家平时注重文献积累和阅读,不断夯实史学基础、拓展学术深度。

通过新生入学教育,2021级研究生快速了解到学校相关的管理制度和培养模式,对尽快适应和融入研究生生活、树立学习目标、坚定理想信念,完成从本科到研究生身份的转变,起到重要的引导作用。

(通讯员:薛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