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课程视阈下对中学历史教学的认识——优秀教师专业发展之目标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11 点击数:
字体:【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历史文化学院始终坚持把培养高素质中学教师作为学院的首要任务。历史文化学院师范生教学技能实训中心6月9日下午在综合楼801举办了“新课程视阈下对中学历史教学的认识——优秀教师专业发展之目标”讲座。邀请吉林省特级教师、国家级骨干教师、长春市第十一高中正高级教师郑喜奎老师为同学们讲授关于中学历史教师职业发展与规划等相关问题。参会人员为历史文化学院19级历史专业和人文教育专业全体师范生。

郑喜奎老师用幽默的话语以及丰富的实例将同学们带入了求知的海洋。他在讲座中为同学们讲述了中学历史教学之认识、如何提高教师教学胜任力、教师专业发展之路径以及教师自我成长之经验等问题。让同学们在轻松愉悦中理解了历史教学的本质,明白了如何形成教师的自身风格以及中学历史课又能带给学生什么样的帮助,从一个新手教师到合格教师再到优秀教师的成长历程不仅仅是教学经验的累积,更是我们自己知识的增长和眼界的提高。

此次活动给同学们带来收获是巨大的,作为未来的人民教师,同学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肩上的重任,加深了同学们对教师这一职业的认知,同时督促和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为以后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而努力奋斗!





                     主办单位:历史文化学院师范生教学技能实训中心


承办单位:学研部 、知行社


指导教师梁磊


学生撰稿人卢中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