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东北民族与边疆拔尖人才培养基地班”赴吉林省博物院考察参观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6 点击数:
字体:【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吉林省党建历史,4月10日7:30点,历史文化学院“东北民族与边疆拔尖人才培养基地班”学生,在学院团委书记佟玲老师的带领下赴参观吉林省博物院考察。

师生们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破晓——吉林人民革命斗争史”陈列展厅“白山松水的记忆”展厅。吉林人民革命斗争史陈列展厅所展现的一桩桩历史事件、一件件历史展品见证着吉林人民在面对外来侵略,遭受帝国主义铁蹄践踏而奋起反抗的血泪史为何称革命斗争为破晓就是因为在山河破碎的年代,外敌入侵、军阀割据、政治腐败,白山黑水间如万古长夜,永无宁日赵一曼、杨靖宇等老一革命家带领吉林人民,冲破黑暗奋勇抗争,为吉林人民带来了黎明的曙光。讲解员饱含激情的讲解着。白山松水的记忆”展厅中,师生参观了龙山文化汉唐古韵文化辽金游牧文明明清文化华章,领略到了吉林省厚重文文化积淀。基地班学员、2020级历史学一班班长李戈:“通过参观,使我们了解到吉林作为关外之地,向世人展现了它独有的民族风情、文化积淀,更激发了大家对于东北史的研究兴趣,对日后进行东北民族边疆史系列研究有着较大的帮助。

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此次参观将党史教育课堂教学、社会实践有机融合,不仅提升了学生们的理论修养,更开拓了同学们的历史视野,提高了同学们应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合格人次奠定了坚实基础




学生通讯员:李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