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06月27日】徐建新:好太王碑拓本研究——视角与方法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2 点击数:
字体:【

长春师范大学高句丽渤海历史研究专题报告

题 目:好太王碑拓本研究——视角与方法

主讲人:徐建新教授

时 间:2019年6月27日(星期四)13:30

地 点:教学综合楼801室

主办单位:东北亚历史文化研究所、历史文化学院

主讲人简介:

日本明治大学史学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历史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世界史系教授、博导。曾任世界历史研究所古代中世纪史研究室主任,首都师范大学历史学院兼职教授。现任中山大学(珠海校区)、聊城大学、浙江工商大学特聘教授。中国世界古代中世纪史学会法人、副理事长,中国日本史学会副会长。曾多次到日本、韩国、中国台湾地区进行学术访问,日本关西大学、明治大学、国学院大学、御茶之水女子大学访问学者。

主要论著:《好太王碑拓本の研究》(独著,日文)《古代国家的等级制度》(第二主编)《世界历史》第9卷《古代国家的起源和早期发展》(分册主编)《台湾郑氏商船降清始末》《试论日本早期王权的形成过程》《日本古代国家形成史研究中的几个问题》《從律令制度看日本奈良時代的社會等級結構》《30年來中國大陸學術界日本古代中世紀史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