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吉林卷》编纂工作研讨会在长春师范大学举行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11 点击数:
字体:【


2023年2月10日,《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吉林卷》编纂工作研讨会在长春师范大学举行,会议由长春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姜维公教授与东北师范大学古籍整理研究所李德山教授共同主持。

会上,各位专家学者认真听取了编纂委员会成员关于当前阶段工作情况、下一步工作计划、存在问题的详细汇报。进一步明确了编纂工作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对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以及各类史料整理甄别、选定、辑录、外文史料翻译、编纂体例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并达成了共识。

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认为,《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编纂工程,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重大举措和重要任务。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委统战部和省民委的指导下,编纂委员会科学谋划、合理调度,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历史文化学院扎实推进、逐项分解,编纂工作有序开展。下一阶段,编纂工作应持续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牢固树立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进一步突出吉林特色、讲好吉林历史,鲜明体现吉林省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主题。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奠定思想基础、提供历史支撑和学术支持。

参加研讨会的还有业内专家学者、编纂委员会成员、长春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师代表和博士研究生代表。




                               来源:历史文化学院

通讯员:陶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