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长春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开展线上“强师计划”指导工作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5 点击数:
字体:【

2022年6月15日,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创业有你‘就’在吉林”和市委、市政府“创业长春梦想成真”的倡议,助推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大力营造毕业生留长就业、扎根长春、助力发展的浓厚氛围,长春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开展线上“强师计划”指导工作。本次指导教师为李慧娟教授、陈健副教授。

指导教师通过线上录制试讲视频对参加“强师计划”的同学从教材内容、仪表教态、语言表达、板书设计、教育教学等能力方面进行指导。

之后指导教师播放初高中优质课,通过优质课学习讲课方式方法、板书设计等等,总结提升自身的教学水平。

师范生是教师队伍建设的活水源头,是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的基础”“支柱的支柱”“根本的根本”。恰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