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召开2022届研究生就业动员会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25 点击数:
字体:【

       为落实国家及学校就业创业会议精神,历史文化学院在11月24日召开2022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动员会。在11月17日下午,长春师范大学就业处在学工楼307召开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就业工作培训会,要求各学院提前谋划、尽早部署、切实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历史文化学院第一时间落实会议精神,启动我院就业动员工作。本次就业动员会由历史文化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魏舶及学院副院长刘海洋主讲就业相关政策及应对举措,研究生辅导员刘喜涛主持,历史文化学院2022届全体毕业研究生参加。

       魏舶副书记在会上就毕业事宜为同学们做了详细说明。针对就业、出国、升学等各种不同的毕业去向,逐一分享了往届毕业生的经验,为同学们提供了很多实用的建议。魏舶强调,有就业意向的同学应该主动去了解各种信息渠道,比如及时了解宣讲会及面试的相关信息;把眼界放开,消除就业偏见,寻找合适自己的工作;勇于尝试,多参加面试,并在面试中总结经验。

       刘海洋副院长围绕“毕业、就业、择业”等问题,根据当前毕业生就业形势,结合学院学生就业状况,从就业形势、择业定位、择业流程及求职安全等四个方面对学生进行指导。

       通过本次就业指导会,2022届毕业研究生对当前的就业形势有了更多的了解,对就业面试中的实战技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个人生涯规划也有了更为明确的方向。下一步,历史文化学院将持续开展就业指导与服务活动,确保2022届毕业生顺利就业,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争取实现研究生百分百就业。


(通讯员:薛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