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开展“学习时代楷模 品悟秀美人生”师德师风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4 点击数:
字体:【

“我的勇气来自我的生命与土地一起生长的情感基因,我的勇气来自改变生活现状的一种期待,我的勇气来自这个时代给予我的必胜信念和勇往直前的坚持。”

——电影《秀美人生》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学习宣传工作,积极响应学校师德师风建设“秉烛行动”,引导教职工学习榜样精神,不忘初心、秉烛育人,促进良好师德养成,激励担当作为。4月22日,历史文化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影片《秀美人生》。

  《秀美人生》是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乐业县百坭村原第一书记黄文秀同志为人物原型,讲述的是黄文秀同志作为一名研究生毕业选调生、一名刚到百坭村的第一书记,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的故事。

作为一个年轻的扶贫工作者,黄文秀同志用汗水和生命书写青春,用奉献与奋斗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不忘初心、不畏困难,积极投身脱贫攻坚第一线,用青春芳华诠释共产党人初心使命,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的动人故事。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通过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各位党员表示要以黄文秀为榜样,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贯彻落实秉烛行动方案,做四有好老师,为祖国发展培养后备力量。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历史文化学院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