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本(专)科生  >  正文
旅游管理专业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6 点击数:
字体:【

       长春师范大学旅游管理专业于2002年开始本科招生,旨在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适应现代旅游业发展需要,掌握现代管理科学理论和系统的旅游管理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人文素质、国际视野、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能在各级各类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旅游相关企事业单位以及教育和研究机构等从事经营、管理、策划、咨询、服务等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到目前为止已招收13届旅游管理本科学生,毕业生历年来就业率达到100%。

        旅游专业主要课程有旅游学概论、旅游经济学、旅游法规、旅游心理学、旅游地理学、旅游规划与开发、旅游市场营销学、旅游公共关系学、酒店管理概论、旅行社管理、会展旅游概论、旅游景区管理、旅游社交礼仪、旅游英语、旅游财务管理、现代服务业管理。

        旅游专业现有11名专职教师,其中高级职称2人,副高级职称3人,中级职称6人;具有博士学位2人,具有硕士学位8人。已主编、副主编、参编教材二十余部,发表专著、编著多部,学术论文七十余篇,各级获奖二十余项,承担省级以上教研、科研课题多项;并建有1门校级优秀课、1门校级精品课。

       旅游专业与北京、上海、杭州、深圳、海口、三亚、长春等多家旅游企事业单位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建有稳定的专业实习基地,为学生的考察、见习、实习等实践教学提供充分的保证。

       旅游专业还有自己专门的旅游实验中心,包括多功能餐厅(即外滩88咖啡厅)、客房模拟室、模拟旅行社、模拟会展室(即茶艺室)、模拟导游室等实训室五部分。连续多年成为吉林省旅游岗位资格培训、考试基地,吉林省大学生创业实训基地,国家新职业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旅游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并接待过教育部评估专家和各级领导,受到肯定。

        旅游专业学生曾在长春市导游大赛、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导游服务)大赛上,频创佳绩,提高了我校知名度。